煨流年

分手信

    嘿,好久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要怪我,当我发现无法用别的方式连系到你,我只好将这封信贴在这里。就算你根本没看到,我也全当你是看到了;若你是默默在看,那就请你默默看完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。如果说早安、午安、晚安皆非必要,可告别之话却总要亲力亲为——我不能说:“你还好吗?再一起来吧。”我是要说:“再见了、到此为止了。”就此别过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这是你早已默许了,我也早已默认了,全不挂心,并无顾忌,毕竟告别并不稀奇,毕竟、日光之下,并无新事。哪有那么多理由可言,哪有那么多未来可想,自此就是当下。即不与一路,便独善其身吧。咱们好聚好散,过客无谓多少。曲终人自散、此去经年,虽不能权当故梦一场,且不必庸人自扰。并来日方长。

        愿你终得偿所愿;也许、也愿我终其一生再不告别,毕竟你我都知道,每说一次再见, 就是死去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斯普特尼普斯升空了,不再回来。而我们只需要拿好夜的草,有一些事情我们始终知晓。

评论